傳播實務總檢討 新聞系展現豐富成果

傳播實務總檢討 新聞系展現豐富成果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林靖璇

銘傳大學新聞系於25日參加由傳播學院舉辦的傳播實務媒體總檢討。新聞系學生分為兩組上台報告這一學期來的學習成果,分別為VR未來媒體實驗室及銘報MOL,兩組累積作品達數百則。

指導老師陳彥豪教授的VR未來媒體實驗室這學期主要的學習內容有影音新聞SOT製作、VR360影音製作、設備實務操作和整合能力訓練。這組學生在本學期共產出了66支影音作品,其中現場也播放了形象片以及微電影,讓他系同學與師長共同觀賞他們的成果。

指導老師孔令信、邱育姿、胡巧玲教導的銘報MOL,更細分為電子書出版、平面編輯、網路編輯、公關行政這四組。學生們分別進行採訪、編輯、網路節目製作、社群經營、參訪導覽……等工作。

(銘報MOL的同學進行發表。圖/林靖璇)

截至目前,已累積395則稿量,其中包含了人物專訪、路線新聞和銘間說書人。人物專訪的部分,更得到許多業界受訪者的好評迴響。網路節目也達到20000觀覽人次的成績。在社群經營分面,這學期銘報MOL的粉絲專頁也突破了8000人,還舉辦了聖誕抽獎活動,吸引了許多人參加。

下學期,學生們期望能多參加比賽、並推出有聲書及短影音新聞,更希望在選題上能增添議題性。社群媒體的粉絲數與節目成效也期待能更加成長。最後也預告將在下學期舉辦「第二屆新聞系營隊」。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