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電通安吉斯:防疫考驗品牌應變力

新冠肺炎疫情 電通安吉斯:防疫考驗品牌應變力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涂孜意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衝擊,協助台灣企業在疫情衝擊環境下快速回應,電通安吉斯集團台灣2月中分享「新冠肺炎疫情研究& 品牌行銷觀點報告」,報告指出,受到疫情影響,企業為追補第一季營收,品牌可採取擴大節日檔期的促銷,並搭配政府補助措施放大利多,建議企業連結今年節慶假日,發揮創意來增加銷售機會。

此外,據報告,對企業而言,疫情直接衝擊公司運營上的管理,包括無法正常服務客戶、無法實施正常組織運作、無法提供彈性及遠端工作環境等,以上大幅增加企業經營的成本和潛在風險。

報告中針對品牌面對疫情衝擊如何應對,提出六大要點。除利用,「造節」來加大每一個檔期的銷售機會外,其次,在現今數位轉型下,建議品牌應找出新的行銷模式及營運流程,規避風險。

第三加速全球通路,減少對實體與人工的依賴,強化品牌電商力。例如將用戶體驗及成效優化或加強使用者體驗設計。

第四,將公域流量轉私域流量,透過數據預測模型及行銷自動化工具,運用客戶管理系統傳遞行銷活動,導入LINE官方帳號升級Account Connectc或數據盤點服務。

第五,透過社群商務提高品牌或商品的討論,並帶動購買轉換的行銷戰術。報告也強調,社群不是品牌廣告的另一個曝光環境,而是在於如何把消費者拉進品牌規畫的社群生態系。

最後報告建議,因應疫情面對消費者的不安,品牌訴求可從強化安全、安心感切入來安撫消費者,走進消費者心裡。

報告中亦指出,因疫情影響,媒體預算將會延後,可能導致之後媒體播刊空間過度擁擠而產生資源耗能,建議預測疫所導致閱聽習慣改變語與使用習慣改變重新審視媒體組合比重,確保預算分配靈活性。

另外,因應不確定的市場年度業績目標,因此品牌可提前對市場、顧客的需求有充足的準備。包含市場與消費者動態調查、行銷創意內容、搜尋引擎的優化、導入軟硬體的投資與數據以及進行顧問諮詢與教育訓練等等,在疫情緩和後加速工作效能,幫助企業達成目標。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