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屆金穗獎採線上直播形式 《蟾鳴》獲三項大獎

第42屆金穗獎採線上直播形式 《蟾鳴》獲三項大獎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沈怡貝

由於新冠肺炎影響,由文化部主辦的第42屆金穗獎改採線上直播的方式公佈得獎者名單,今年報名件數高達273件,創歷年新高,在54件入圍影片中,一般組和學生組的首獎殊榮,分別由《蟾鳴》和《看無風景》獲得。評審團召集人林君陽表示,金穗是一個鼓勵創作、創新的平台,希望未來能看到創作者在影像呈現上,有更多的可能性。

《蟾鳴》可說是這次金穗獎最大贏家,不但在一般組作品中獲得首獎,導演游翰庭同時一舉拿下本屆金穗獎「最佳導演獎」,擔任男主角的楊傑宇,也以他精湛的演技榮獲「個人單項表現獎-最佳男演員」。

獲得學生作品中首獎的動畫片《看無風景》,全片以水墨動畫的方式呈現,鄉野記憶的詮釋倚賴著黑白色,水墨的筆觸結合背景音樂勾勒出人物的情緒起伏,獨特的表現手法也讓評審團驚嘆。

而對於今年學生作品類最佳紀錄片從缺的結果,林君陽則說,雖然所有入圍的題材都非常的豐富且多元,但通常都在學期結束前就得交片,許多作品都是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看到較完整的作品,他也說,從缺是一個期待也是一個警訊,希望有志從事紀錄片的學生能發掘更多形式及可能性。

42屆金穗獎得獎名單詳見此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