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 劉冠延挑戰飾演單親家長

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 劉冠延挑戰飾演單親家長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陳樂珊

公視人生劇展《小春與豬排》將於4月5日晚間10時首播,3月30日舉辦媒體茶敘,由導演黃駿傑、劉冠廷與童星何潔柔現身出席,劉冠延在劇中再度挑戰飾演單親家長,多場親情戲碼十分動人。

為詮釋好爸爸,劉冠廷開拍前還特地到飾演女兒的何潔柔就讀小學等著牽她一起放學。他表示,為了要進入到角色的生活,導演安排這樣的演員功課,也說「慢慢地把感覺帶進來,多跟她聊天變熟,有時也會在旁邊觀察她們一家人的互動。」

何潔柔則對劉冠廷接下課感到驚喜,她說:「那天剛好領制服,提一袋很重的衣服出來,冠廷爸爸直接幫我提走了,讓我覺得真的是自己爸爸來接我的感覺」。

被問到有設定好目標要成為爸爸,劉冠廷坦言,會有期待,但人生的那時間點還沒到。《小春與豬排》裡許多對女兒的感覺,劉冠延說,很多都是小時候自己從父親身上捕捉到的。

導演黃駿傑曾參與《賽德克‧巴萊》等多部電影製作,《小春與豬排》是第一部長片作品。他表示,劇中的小豬也是重要主演,但看了好幾隻組寵物豬照片都不是很滿意,一直到有人寄來主演小豬「夏草」照片,與攝影師一眼相中「對了!就是他了。」

何潔柔完全沒接觸過豬,導演開拍前還特地讓她去和夏草見面、培養感情。劉冠廷也分享與動物拍戲心得,他說:「當你跟他對戲時你要順著他,他會把你帶回當下,所以每個鏡頭都是挑戰。」

《小春與豬排》描述劉冠廷飾演的工人「阿天」因職災在家,調皮的女兒小春竟從養神豬的阿公(喜翔飾)偷來一隻小豬飼養;為家計所苦的阿天偶然發現小豬有報明牌能力,決定藉此「神豬」發財;但卻逼得小春大吵後離家。《小春與豬排》將於4月5日晚間10時首播。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