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小攜手銘傳傳院 創造富教育有溫度的手繪動畫

淡小攜手銘傳傳院 創造富教育有溫度的手繪動畫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江語右

你看過那麼特別的手繪動畫嗎?淡水國小美術班與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師生共同攜手,完成「手繪動畫-媒體素養、網路詐騙」兩部可愛、活潑的短影片,透過小朋友的觀察畫出不同分鏡場影及人物創作,由大朋友腳本發想剪接製作,從中學習在地文化及媒體素養。

隨著疫情升溫,原訂5月28日在淡水國小舉辦的動畫影片成果發會只能取消,雖然有點可惜,但淡水國小老師也利遠距教學分享影片內容,小朋友在看完影片和動畫後都回應「好開心」,還錄了一小段影片謝謝銘傳大學的大朋友們,對於能有這樣的合作成果都感到很滿意!

這次的活動由淡水國小美術班3、4年級的小朋友,於3月26日、4月9日前往淡水馬偕街及重建街在地寫生,並透過導覽了解淡水的洋人及漢人區不同的多元文化,分組在各處場景寫生,寫生作品再經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大朋友後續處理製作動畫,共同完成此次富有歷史文化與教育意義的活動成果。寫生的過程中,美術班的小朋友們一筆一畫的用心描繪,更期待用心自己的作品可以出現在動畫裡,成為這個活動最棒值得紀念的禮物!

 

銘傳大學廣銷系助理教授王皖佳說,很榮幸能在疫情未升溫前和淡水國小老師合作,一起帶著大、小朋友各自發揮所長完成作品,特別感謝淡水國小的吳惠花校長、郭炎煌及簡芝舷老師,也感謝香草街屋的蔡以倫老師的全力支持! 這次合作是傳播人利用所學回饋社會的寶貴經驗 ,將是所有夥伴心中最美好的回憶!

手繪動畫作品-網路詐騙

銘傳廣銷系學生林子馨說:「和美術班小朋友一起寫生時,看見他們認真的眼神,覺得很努力也很可愛,我們也共同產出了很棒的成果,希望等疫情結束後可以再和他們見面!」

淡水國小美術班手繪動畫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