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12:58

我很怕高! 周湯豪體驗VR克服懼高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星電子一直致力於通過創新科技藉以豐富人們的生活,更期許能夠透過一己之力幫助人們運用科技實現夢想,探索無限可能。2015 年,三星電子發起全球性的「Launching People」計畫,「Be Fearless #我無所畏」為其中一部分,希望運用最新VR科技技術,透過身臨其境的體驗,幫助人們克服日常生活的焦慮和恐懼。台灣也列入「Be Fearless #我無所畏」計畫國家之一,並於北、中、南設置Gear VR實境體驗區。

台灣三星電子行銷部資深協理余倩梅表示:「透過「Be Fearless #我無所畏」全球性的品牌活動,更擴展至醫療輔助應用的可能性,活動旨在幫助人們運用創新科技釋放內心的潛能,克服心中恐懼並找回信心,為日常生活帶來極具意義的改變,我們鼓勵人們鼓起勇氣戰勝恐懼。」

伯特利身心診所院長王仁邦醫師表示:「過往我們採用『減敏感療法』讓人們透過想像恐懼的事物,來進行自我治療,並逐漸增強對恐懼的耐受性。而三星「Be Fearless #我無所畏」計畫,為台灣首次利用Gear VR裝置取代療法中需要患者想像的部分,輔以不同階段的課程,逐步減輕進而克服恐懼。」

三星「Be Fearless我無所畏」計畫,藉由使用虛擬實境技術與Gear VR裝置,幫助人們正面積極的解決生活上常見的恐懼-懼高症。在「#BeFearless Fear of heights懼高訓練-城市風景」App中,可以根據自身的狀況,選擇不同的恐懼等級;在「#BeFearless Fear of heights懼高訓練-自然風景」App中,可搭乘行駛在懸崖邊的汽車,又或是搭乘直升機跨越雪山,搭配連結Gear S系列穿戴式裝置,可隨時監控自身心跳,在體驗完成後還可觀看訓練結果,檢視心率圖表與往下觀看百分比,了解對高度的恐懼程度是否有逐步改善。

近期輔發片的創作歌手周湯豪也一同響應「Be Fearless #我無所畏」計畫,現身記者會為擁有懼高症狀的人們發聲,分享自身懼高經驗,回想當初為拍攝MV站上250公分高的貨櫃車車頂,仍有點心驚腿軟,並透露當得知受邀參與三星「Be Fearless #我無所畏」時,非常開心、興奮,希望透過VR科技技術能夠成功克服懼高,為大家帶來更好、更完美的表現。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