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14:40

史上最難說的故事 瑤瑤吳慷仁哽咽訴説 陰道被撕裂的故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瑤瑤與吳慷仁,替性侵被害人與加害人說出自己的故事,總共拍攝4支公益影片,藉以喚起民眾的矚目與關懷,拍攝期間,兩人數度哽咽落淚。

演員吳慷仁表示:「加害人的心情我真的覺得有點複雜,如果我是加害人,很難想像我可以這麼誠實地面對鏡頭,去告訴大家我錯了。」

藝人郭書瑤也說:「性侵害這件事情,雖然現在社會已經這麼進步,但是它還是一直不斷地在發生,我希望可以透過身為藝人的身分,替這些受害者們發聲,讓這件事情更受大家矚目,更去重視這件事的嚴重性。」

根據衛福部通報量估算,在台灣每37分鐘就有一個人遭受性侵,在眾多公益議題裡,性侵很沈重,又最難說!受害者通常很難站在螢光幕前,訴說自己的故事,遭受性侵的心理復原,更需要很長的時間,甚至是一輩子!勵馨基金會希望籌募經費,撫平每個無法言喻的傷口,因此與導演王維明合作拍攝4支公益短片。

導演王維明指出:「這次我們有個主題,就是NO Means NO,說不就是不!最重要是說,其實妳有權利去告訴別人,妳不願意接受別人對妳的侵犯。如果我們能夠把NO Means NO的精神,很清楚的一個權力態度能夠表達,我覺得在這個事情上面,是可以讓社會大眾,尤其是女性朋友,可以更有自己的一個態度。」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更表示:「當一個女孩受到性侵害,那個傷害是非常重大的,因為是整個身體界線被破壞。

整個社會對她們的譴責,甚至是道德壓力,都是無法言喻的傷害,復原的時間至少都要一年兩年,甚至三年到十年!若侵害的對象如果是她熟悉信任的人,那個傷害是更大的!我們需要更多的資源來支持性受害者,所以我們希望勵馨的服務被看見,也希望大家能支持深層的支援,而且協助受害者走出來,這樣的歷程很需要大家來支持!」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