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 13:06

科技師輩秀-智慧時代全面啟動,行動支付產品盤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Apple Pay終於正式在台啟用了,大家開始使用了嗎?

沒有iPhone手機的朋友也別扼腕,其實在台灣,還有很多不同的行動支付方式可以使用喔!

其實行動支付就是把你以前在使用的信用卡,綁定到手機裡面,透過感應或是刷條碼、掃QR code的方式進行支付。

目前台灣可以用的行動支付工具主要分成兩種,一種是透過NFC感應方式,例如Apple Pay、T wallet、,還有未來即將在台灣推出的Samsung Pay、Android Pay都是屬於這種方式,只要下載APP,綁定系統支援的信用卡,付款的時候只要將手機的NFC功能打開,把手機靠近刷卡機,就可以感應支付。

至於安全性問題,這些APP都是使用HCE解決方案(Host Card Emulation,主機卡模擬),刷卡資料在上傳到雲端時,會自動轉成隨機亂碼,就算駭客侵入雲端系統,讀取到的只會是亂碼,信用卡資料不會外流,相當安全。

另一種也是使用感應手機進行支付的工具,主要是使用TSM平台,FriDay錢包、Easy Hami手機錢包等電信公司發行的APP都是使用這種體系,安全性也是同樣掛保證,帳單跟著每個月的電話費一起走,悠遊卡、一卡通都能綁定,唯一的小缺點是必須到電信公司換有NFC功能的SIM卡和手機。

使用刷條碼、掃QR code方式進行的APP,常見的APP則有LINE Pay、GOMAJI Pay、街口支付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支付寶也是使用這個方式。一樣可以綁定信用卡,只是在付款的時候,不是感應手機,而是要打開手機裡的APP,顯示一個隨機的條碼或是QR code,直接掃碼就完成付款了。對商家而言的優點是,有些沒有安裝刷卡機的小型店家、路邊攤,只要店家本身也有下載APP,直接掃QR code就能收到錢,相當方便!

看了這麼多種行動支付的產品介紹,你也想好要用哪一種方式開始體驗行動支付了嗎?趕快去下載最適合自己的APP吧!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