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16:15

行動支付普及 新消費時代來臨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出門不用帶錢包,就能夠逛街消費。在過去這是憑空幻想,但現在卻已經成了許多人的生活進行式!隨著行動支付愈來愈普及,手機也變身錢包,只要拿出手機「嗶」一下,就可以消費,對民眾來說更方便,也更節省時間。新消費時代一起來體驗!

新消費時代,這是CNN記者的挑戰,只帶行動電話出門,沒有信用卡沒有現金,到底能不能在北京食衣住行? CNN業者實測,小到早餐店甚至搭計程車,手機條碼一刷,就像是把隱形的鈔票付給店家,這就是所謂的第三方支付-行動支付!早就在大陸風行11年了,外國記者透過實際測試,親身體驗全新型態的消費模式,到底有多便利!2016年底開始,同樣的便利生活在台灣馬ㄟ通!使用方式不只台韓業者先暖身,大陸民眾最常使用的支付寶和微信支付,也跟著陸客的腳步前進台灣!

這股從大陸吹向全球的電子支付風潮,是從10年前阿里巴巴推出支付寶開始,騰訊2012跟進也推出微信支付,讓整個行動支付市場風生水起,2015年總商機4,296億人民幣,相當於2148兆台幣,2017年更上看人民幣6,000億元相當於3000兆台幣。

看看輸在起跑點的台灣,開放行動支付後,首要工作除了保障消費者個人資料和網路安全,也必須考量、如何利用優勢,建構完善政策、迎向全新消費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