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14:04

跨越老中青三代 體驗水墨之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荷一點紅,呂壽琨揉合東西文化與風格,精緻筆觸詮釋豐富內涵。筆墨運用跳脫古法,董陽孜以獨特風格展現深厚底蘊。北京故宮後花園裡,受封「遮陰侯」的千年老樹,羅建武以細膩筆觸畫出仰望參天大樹的美。平藝術新墨色展,集結老中青三代藝術家,融合西方思潮與東方寫意,以水墨展現當代文人氣韻。

負責人 許志平:「不管我們看油畫、水墨、雕塑,首先第一個就是識別度、色系、筆觸,還有繪畫的風格、深度,都是一目了然。只要他的識別度很好、有時代感、有自己的技巧,且畫出自己風格的藝術家,都是值得被欣賞的。」

莊喆將中國水墨筆法融入西方抽象油畫,展現寫意於色彩間。知名建築師陳其寬,用建築師微觀角度,繪畫出水墨的新語彙。水松石山房主人Hugh Moss,以西方觀點詮釋東方禪意,水墨奇石搭配英文落款,別具風格。

利用宣紙渲染拼貼,氣韻自成一格,工筆水墨細膩筆法,動物描繪精緻無暇。感性構圖、細膩氛圍、瀟灑揮筆、氣韻淡遠,當代水墨為現代城市增添哲思與雅韻。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