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12:28

解嚴30週年! 國際人權影展登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解嚴30週年,為了記錄歷史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規劃臺灣國際人權影展從10月14日開始,展開一個半月於全臺盛大巡迴活動,參展影片多為國際知名作品!開幕片以紀錄片守門人做為開幕序曲,也安排播映後座談會,邀請各界專家學者與觀眾面對面的對話。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是漫天烽火還是平安生活,六個以色列國安局人員,六個左右國家的藏鏡人,說出以色列半世紀來的秘密,紀錄片守門人也是今年台灣國際人權影展的開幕片,和其他十多部參展影片,將從10月14日展開全台巡迴播映,在解嚴三十周年的現在,釋放歷史記憶,希望讓民眾反思,自由得來不易。

像是英國紀錄片殺人一舉中,紀錄1965年印尼軍事政變,片中主角安華剛果是參與屠殺的真實人物,一年內殺了許多共產主義者華人或藝術家,到現在仍被視為民族英雄從未受審,11部彰顯時代意義的參展作品,透過鏡頭了解歷史解開枷鎖,讓自由和人權浮於歷史長河不再擱淺勇往直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