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主持黃埔建軍六十週年校慶閱兵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於高雄鳳山陸軍官校的黃埔建軍六十週年校慶,在校長黃幸強中將的率領下,以廿一響禮炮的全軍禮歡迎觀禮的師長、校友、各地區首長及各國駐華使節等一千多位貴賓。大閱官參謀總長郝柏村上將就位後,閱兵盛典在上午十時正式展開。

  這屆校慶的受校學生部隊共六千多人,陸、海、空三軍總司令何應欽總司令、蔣緯國上將等陪同大閱官,開始校閱部隊。學生連隊有陸軍官校廿六連;海軍及空軍各一連;政戰學校男、女學生連各一;中正預校卅二連。

  十點二十分閱兵結束,分列式隨即開始。由陸軍官校、海、空軍官校代表、政戰學校男生及最受矚目的政戰女生—木蘭隊,組成卅個演習連,正步經過司令台向大閱官致敬。分列式告一段落後即進入校慶,學生部隊在游少將的指揮下成聽訓隊形,於司令台前集合。大閱官郝柏村上將及黃埔老師何應欽上將分別致詞。

  郝總長代表總統恭讀經國先生一篇黃埔建校六十週年紀念專文,毋忘砥礪革命志節,意盼三民主義重登大陸。何上將接著代表貴賓致詞,講題為黃埔軍校與中國統一,提出四大方向。六十週年校慶在上萬民學生高呼口號下完滿閉幕。

  中午,各級貴賓與受校學生共同會餐。郝總長與何總司令合切一個象徵一甲子的大蛋糕,並邀請各位舉杯,祝國運昌隆。另外一項為建軍舉辦的「國軍埔光美展」也在黃埔俱樂部揭幕,為慶祝活動掀起高潮。

  日前政府也宣布將今年六月十六日訂為「建軍節」,肯定黃埔軍校在創建中華民國上的卓越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