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運動大會開幕 奧運國手同場較勁

楊楚光 報導  / 高雄市

   國軍體能戰技運動大會今天在高雄縣鳳山地區揭幕,由參謀總長郝柏村上將主持,競賽規模與實力皆和每年區運會大致相同。參賽單位包含三軍部隊、機關、學校團體,選手人數高達6500多人。

  運動會的另一個亮點是由古金水、李福恩等八名選手所組成的中華田徑代表隊,也參加這次大會的田徑比賽;古金水將藉此比賽爭取奧運會男子十項的決選資格。

VCR

  指揮官是由陸軍東成部的指揮官張偉少將來指揮,向參謀總長郝柏村上將致敬。

  緊接著樂隊之後的是三軍儀隊,分為三個場地。同時這次比賽的選手高達6500多人,規模與實力皆和每年區運會大致相同。

  在裁判員代表隊之後是陸軍軍官學校運動員代表隊;海軍軍官學校有116人,在海軍軍官學校之後的是空軍軍官學校,共126人。

  下面這支隊伍相當的特殊,是中華田徑代表隊,將由古金水、李福恩、劉金鎗等八名選手參加這次大會的田徑比賽。

  戰技部隊首先要通過司令台向大會主席致敬的是金防部的戰技連,登步部隊。他們穿著全副的野戰服,踢正步通過司令台。

  在鼓號樂隊當中我們可以看到由八位同學高舉著大會會旗進場。大會會旗除了三軍標誌外,下面還有五環標誌。

NS.運動員宣誓

參謀總長郝柏村上將致詞:「希望大家在公平、誠實的競賽當中,相互切磋砥礪,國軍體能戰技運動大會,要顯示我們國民革命軍的團結的精神、鞏固的精神、精鍊的精神。」

空軍雷虎小組四機編隊表演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蒐營表演

  目前畫面中的是海軍陸戰隊的蛙人操。

陸軍步兵學校體幹班表演

  刺槍術是國軍官兵的基本訓練之一,不但可以近戰殺敵,更可以防身自衛。

海軍陸戰隊莒拳班表演

  現在黑色帶子選手表演,表示一段至九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