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首本官方白皮書

孫紀蘭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這部名為《邁向二十一世紀的教育遠景》的教育報告書,是官方第一部教育白皮書。報告書中確切勾勒出我國邁入公元兩千年的教育政策。

  在幼兒教育方面,希望三歲到六歲學前幼兒的就學率能達到80%,而學前特殊兒童也能免費接受幼稚教育。國民教育方面,實施十年國教方案,加強國中技藝教育,並且繼續規劃設置完全中學綜合高中,讓國中生直升高中,使國中畢業生的就學率能達到90%。

  另外,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後,將全面開放民間編輯教科書,國中、國小、高中、高職的教科書將全面更新。郭部長強調,二十一世紀的高中教育發展重點是調整高中、高職學生比例為50%;增設完全中學,滿足國中畢業生升學的意願。而大學教育則是落實課程、財務和人事自主。

  教育部長郭為籓說,公元兩千年前後,教育部將致力達成報告書中的各項目標。而這本教育報告書也將送給行政院教育改革審議委員會,做為教改會致訂教育革新方案的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