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守軍驅離五百艘大陸漁船

崔慈芬 林有清 報導  / 金門縣

  大陸漁船進入金門海域非法炸魚的情形,一直不見和緩,而且越形嚴重。今天(16日)中午,小金門附近海域又再度出現五百艘左右的大陸漁船集結;不僅嚴重影響軍事安全,也破壞海洋生態。

  由於數目眾多,金防部立刻派出比平日多出一倍的人力,以六艘兩棲營的成功快艇實施大規模的驅離行動。

  在喊話之後,隨即進行警戒驅離射擊。

  今天駐軍是成功的驅離,解除狀況,但是這種狀況是經常出現;以最近三個月為例,越界的大陸籍漁船就高達45000多艘。次數之頻繁,讓金防部倍感困擾。

  上個月實施警戒驅離射擊,就消耗掉了砲彈600多發,成功快艇出動了近五十次,但是仍然無法有效的遏阻。金防部認為,主因是大陸漁船已經洞悉我方基於人道,以及考量兩岸關係「不傷及人船」的原則。因此和駐軍玩起捉迷藏遊戲:你今天趕我,我明天再來。

  大陸漁民非法越界的情形,即使是號稱金門戰力最強的海龍部隊也頗感無奈。金門地區民眾目前除了希望保七警力能夠進駐金門,協助問題之外,也期待即將舉行的兩岸會談,能夠就這個問題取得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