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13:03

朝會變網路直播 國小童學習當直播主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網路直播和網美、網紅當道,高雄四維國小為了讓小朋友們,學習怎麼操作資訊平台,特別把朝會改成網路直播形式呈現,包括主持串場、燈控音控全都是小朋友自己來,不但不必在外吹風曬太陽,還可以避免空汙傷害,家長還能透過直播看小朋友開朝會!

現在網路直播和網美、網紅當道,已經變成生活一部分,高雄四維國小為了讓小朋友們學習怎麼操作資訊平台,特別把朝會改成網路直播形式,主持串場、燈控音控全都是小朋友自己來,不但可以免除空汙季節,還得在外吹風曬太陽的傳統方法,還能讓家長都一起觀看孩子的朝會呢!

空汙季又來了,一片霧茫茫,這時要升旗朝會,等於讓小朋友受害,高雄四維國小想到新方法,開朝會就用網路直播,主持人是小朋友,串場也是小朋友,連燈控音控都是同學自己來排合唱團表演,邀請老闆談創業,還有推銷自己學校的小網紅。

完整的節目流程,可以訓練小朋友們規劃策劃能力,不但可以學習直播怎麼做,還能讓家長們,遠在千里都可以同步關心,孩子在學校的朝會內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