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8年 雪歌妮薇佛再訪猩猩

  十八年前,電影迷霧森林在全世界引起轟動,這部電影不但讓人們對金剛猩猩兇猛的印象改觀,也讓當時飾演女主角的雪歌妮薇佛,愛上外表不怎麼好看的大猩猩,現在十八年後,她重返迷霧森林,看看老朋友。

  雪歌妮薇佛為了飾演大猩猩保育人士,黛安弗西勇敢傳奇的一生,她深入盧安達山區,和那裡的山地猩猩相處了好幾個月,也讓他從此對猩猩兇惡的刻板印象改觀。

  這些群聚而居的猩猩,不但沒有想像中的兇猛,母猩猩還會像人類一樣把小猩猩抱在懷裡細心呵護,成群的公猩猩聚在一起打鬧玩耍,更讓人意想不到的,牠們竟然還是素食主義者。

  不過,長期受到盜獵、疾病和戰爭的威脅,讓這些大猩猩的數量急速縮減,現在只剩不到九萬隻,瀕臨絕種,讓雪歌妮薇佛決定在十八年後,重新回到迷霧森林裡,探望這些老朋友。

  雖然爬山很辛苦,但一想到很快就能再看到猩猩們,讓雪歌妮薇佛忍不住興奮,平靜又古老的森林,就像是進入到童話故事裡的世界。終於看到猩猩了!雪歌妮薇佛先用猩猩的語言和牠們打招呼,表示禮貌。慢慢的靠近,小心翼翼不要嚇到牠們。突然間,雪歌妮薇佛看到了她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背上有著美麗銀色條紋的猩猩,就是十八年前電影裡的主角,帕布羅。原本雪歌妮薇佛以為帕布羅已經忘了自己,沒想到就在轉頭四目相交的那一刻,十八年的間隔似乎完全不存在,一切就回到過去,他們終於重逢。﹝記者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