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挑戰新閣揆」 徐俊相、王薇專訪準閣揆劉兆玄

華視「挑戰新閣揆」 徐俊相、王薇專訪準閣揆劉兆玄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準閣揆劉兆玄1日接受華視新聞主播徐俊相、王薇專訪,暢談兩岸、教育、經濟的未來施政計畫,更罕見談起自己家庭,展露慈父風範,也展現了520當天,新政府即將積極運作的決心,更表述了只要「民眾、總統或自己」,三者裡有一個不滿意,下台決不戀棧。華視新聞「挑戰新閣揆」專訪於1日晚間十一點華視夜間新聞,作一個小時全程轉播,並於2日早上八點至九點重播,觀眾將可深度了解,未來閣揆的政策目標。

專訪中準閣揆劉院長除了對政經施政要點提出全盤性的計畫,更首度出示家人出遊的照片,談到自己即將接下閣揆一職,劉兆玄表示,「其實現在太太還是不贊同,不過還是會支持我,這是家人的好處,彼此都會做些調整。」劉兆玄更笑說:「我女兒還笑說:『如果劉兆玄是別人爸爸我就支持。』」

是否還有時間陪家人,劉兆玄沒有給家人承諾,劉兆玄表示,「互相就是體諒,做爸爸比當行政院長重要。」孩子教育問題,劉兆玄則表示完全沒有要求三個小孩,達到父母設定的理想程度,應該讓孩子自己發展,當孩子需要談訴對象,能找到父母,劉兆玄笑說:「結果三個小孩變成完全不一樣,但感情很好,自己感到很欣慰。」

準閣揆劉兆玄透露,自己其實是個害羞的人,不喜歡面對群眾,而在與小眾接觸時就變得自在許多,所以話語就變得比較輕鬆,在很多人面前講話,心裡的慌張必須較克服,因為工作的需要,變成另一種心裡狀態,劉兆玄笑說:「有些地方可以變,有些不要變。」從部長到院長,劉兆玄自嘲自己「老了吧,也算是成熟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