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首映 水上舞台氣勢磅礡

  吳宇森古裝大戲赤壁昨晚首映,主辦單位砸下千萬在台北縣碧潭打造水上舞台,呼應赤壁中的經典船戰。包括梁朝偉、金城武、林志玲都盛裝出席,不過在記者會上,有媒體問林志玲是不是花瓶,林志玲當場發揮高EQ,回答自己是恰如其分,但眼眶忍不住泛出委屈的淚光。

  夏夜的碧潭水面上,搭起了面寬五十呎的巨幅銀幕,只見戰旗飄揚,戰鼓敲響,波光粼粼倒映著,岸邊紮營的黑色帳篷,一切彷彿時空交錯,回到了三國時代的赤壁之戰。別出心裁的水上首映,呼應赤壁中的經典船戰,主要演員盛裝出場,點燃兩千多名影迷的熱情尖叫。

  描述漢末動盪的赤壁,一場接一場的大型戰爭,從陸地戰到水上,鬥智又鬥力,慘烈悲壯的情節裡唯一美麗的畫面就是她,美麗的小喬,由第一名模林志玲飾演,果然婉約動人,不過由於戲份很少,也被貼上花瓶標籤,媒體在記者會上直接開口問,林志玲難掩尷尬,但還是鎮定回應。

  再度用高EQ化解難堪,林志玲贏得其他媒體鼓勵的掌聲,不過放下麥克風,眼淚已經湧上眼眶,導演吳宇森立刻緩頰,強調林志玲的演出令人驚喜,林志玲也強忍淚水,微笑撐完整場記者會,但這一聲嘆息,看得出來她真的很介意花瓶這兩個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