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波不斷 今年金馬獎有遺憾

 / 台北市

第四十三屆金馬獎今天晚上舉行頒獎典禮,不過今年的金馬獎問題還不少!首先是入圍影帝的張震,因為主演的電影"吳清源"是中國國產片,遭到中國撤片,他只好和影帝頭銜擦身而過。還有台灣導演蔡明亮,因為不滿部份評審不公,他宣布,自己執導的黑眼圈永遠退出金馬獎。

小平頭,大眼鏡,張震扮演少年棋王吳清源,精湛的演技讓他一舉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但是台灣影迷不但沒有辦法在台灣看到這部電影,張震也沒有資格角逐影帝,因為"吳清源"是大陸國產電影,沒有向中國報備,自行參展,遭到中國撤片。

  遺憾的還不只這一部電影,蔡明亮的黑眼圈,延續他一慣的個人風格,被選為金馬影展開幕片,但部份評審認為,他個人風格太過強烈,蔡明亮不滿,宣佈從此退出金馬獎,讓主辦單位相當遺憾,也期盼蔡導演能夠回心轉意。

  這次金馬獎,還要和李安代言的亞太影展打對台,亞太在星期五頒獎,金馬在星期六,連頒獎人,也是兩邊搶,不怕搶不到人,接連登場的兩個影展,讓影迷一次看個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