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蕩好萊塢13年吳宇森甘苦談

 / 台北市

  其實算起來,吳宇森已經在好萊塢闖蕩十三年,從變臉、不可能的任務,都是大成本,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對於能夠成功立足好萊塢,吳宇森說,國際觀很重要,台灣有機會出現下一個李安,下一個吳宇森嗎?來聽聽大導演們怎麼說。

  從變臉、記憶裂痕、到不可能的任務,華人導演吳宇森屹立好萊塢,已經成了票房保證,湯姆克魯斯、班艾佛列克、尼可拉斯凱吉,這些好萊塢大明星,各各都對吳宇森伏伏貼貼,與李安不同的風格,卻同樣都立足在好萊塢導演的頂點,要做到這一點,吳宇森說,導演不能只是導演。

  同樣也曾經在好萊塢闖蕩十幾年,製作過神鬼戰士的華人導演李啟源,也拿過艾美獎的肯定,李啟源選擇回到台灣,把好萊塢導演的技術,引進台灣。好萊塢的導演不能只會導演,台灣的導演也一樣,李啟源說,導演不但要拿導演筒,更要會製片、行銷、要能在藝術與商業之間找到平衡點,才能創造票房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