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保羅紐曼病逝 享壽83歲

林佳蓉 報導

  好萊塢傳奇巨星保羅紐曼(Paul Newman)因為癌症病逝,享壽八十三歲。他縱橫好萊塢六十年,主演過六十多部影片,最為影迷熟悉的就是與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合演的《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 1969)。曾經以《金錢本色》(The Color of Money, 1986)一片,榮登影帝寶座。他的樂善好施,以及與影星妻子珍妮華德(Joanne Woodward)長達五十年的婚姻,和他的演藝事業一樣,都是傳奇。

  保羅紐曼騎著單車載著心愛的女人兜風,這是《虎豹小霸王》裡最浪漫的一幕。這部四十年前的經典名片,保羅紐曼和勞勃瑞福兩大巨星攜手合作,銀幕魅力,歷久彌新。

  保羅紐曼有迷人藍眼珠、希臘雕像一樣的臉龐,外型俊朗,但是從影六十年卻很少演出正派角色。《江湖浪子》(The Hustler, 1961)裡的撞球老千、《朱門巧婦》(Cat on a Hot Tin Roof, 1958)裡背叛妻子的負心漢、《虎豹小霸王》裡打劫火車的搶匪,全都是邪邪壞壞的角色。一九八六年,他憑著《金錢本色》,一個重出江湖的老千角色,終於登上奧斯卡影帝寶座,演的又是一個騙子。

  不過,現實生活裡的保羅紐曼卻是一個傳統愛家好男人;和同是影星的妻子珍妮華德長達五十年的婚姻,是好萊塢傳奇。名利雙收的他,開設農場,經營保羅紐曼沙拉醬等農產品,所得全部捐做慈善,又是一個傳奇。

  賽車是保羅紐曼最愛的終身嗜好,八十高齡還是喜愛飆車感受刺激。這位銀幕上下人生同樣精彩的跨時代巨星,讓人景仰的風範,以及銀幕上迷人的風采,將長存影迷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