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民的新聞主播徐俊相 原來曾當過水泥工

最親民的新聞主播徐俊相  原來曾當過水泥工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今天是九月廿八日教師節,華視晚間主播徐俊相26日﹝五﹞當起心靈導師,跟不太愛唸書的同學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還透露自己以前幫家裡「跟車」,從不愛唸書到痛下決心苦讀的人生轉戾點,在大學的開學典禮中,濃濃的「江湖味」還嚇到周遭同學。

一改主播檯上專業形象,下了主播台的徐俊相是出了名的親民主播,「鄉土風」十足,日前由財團法人秀旺社會福利基金會所協助,台北縣重慶國中多元學習班的同學來到華視參訪,部分為曾經中輟或是學習意願較低落的同學,雖然當天是徐俊相的休假日,徐俊相爽快地答應了為同學講述主播之路。

小時徐俊相其實家境並不好,當時考上私立高中的他,由於學費所費不貲,每學期父親都必須籌錢,以支付自己的學費,而哥哥也是常跟著父親工作,常常是自己穿著光鮮亮麗的學校制服,回到家看著衣服都滿佈塵泥的父親,不過當時還很年輕的徐俊相,並沒有想很多,雖然稱不上翹課,但是打瞌睡絕對是家常便飯,徐俊相表示,「那時候的我,對讀書簡直厭惡透頂。」

談到自己的改變,他描述家裡是從事土木工程的工作,有一天他穿著學校制服,跟著哥哥一起跟車當搬運工,心理老大不願意的他,深怕工作用髒了制服,哥哥看出他的顧慮,輕聲說道:「你如果覺得髒,其實你可以不用作。」徐俊相當場把眼淚忍下來,也不管是否弄破制服,拿起50台斤重的水泥就往裡頭跑。

徐俊相表示,那時自己才真正體認到,自己可以唸書,是因為家人的犧牲,於是自此用功讀書,一邊跟車當搬運小工,一邊認真唸書,最後考上交通大學,曬的黑黑的他,開學典禮當天穿著內衣就到學校,濃厚的江湖味讓週遭同學都有點怕怕的。徐俊相表示,上了大學後,還是趁空閒時候跟車,工作時哥哥每次向人們介紹就讀交大的自己,也有種自己又能讀書、又可以幫忙粗活的驕傲,

雖然參訪華視的行程,原定近十位多元學習班的同學,最後只來四位同學,徐俊相笑說:「他們只是還沒找到自己的方向,找到方向,就會非常努力。」徐俊相表示,看到他們就好像以前的自己,「順著自己的心,就會找到方向」徐俊相笑道。今天九月廿八日教師節,徐俊相除了感恩全天下的教師,也同時對家人的犧牲,表示最大的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