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父親"短片 入選釜山影展

 / 台北市

  你心中的父親是什麼模樣呢?導演張作驥以父親為主題拍攝一系列劇情短片,入選今年韓國釜山影展資助計畫,也成功招募到三家海外業者投資。張作驥說要把短片獻給過世的父親。

  匆忙趕到火車站,要去上學的孩子、遞上熱騰騰的早餐,這樣的畫面,不只出現在朱自清所寫的背影,也曾經烙印在無數離鄉遊子的心中。還有這個滿臉鬍渣的父親,為罹患罕見疾病的兒子慶生,卻只能含淚以對。二十多個故事,二十多位不同樣貌的父親,導演張作驥要以這一系列的短片,獻給自己已經過世的爸爸。

  張作驥回憶,自己與沉默寡言的父親一向並不親密,直到年前父親去世,才驚覺到隱藏在自己心中、對父親的深厚情感,也因此讓他下定決心,要拍一部父親看得懂的電影。張作驥:我爸是民國三十八年來台的外省第一代,我拍的所有的戲,用客家話原住民閩南話,我爸有一天跟我說,你可不可以拍一部我看得懂的。

  這個父親系列目前已經完成了十三集,張作驥計畫先在電視頻道上播放,未來還將重組成一部電影,上院線放映不過,他更希望的是,這個短片系列能夠引起更多導演的興趣,同樣用鏡頭,繼續來述說不同父親的故事。(記者蘇玲瑤、張梓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