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張作驥東京影展奪大獎

胡志強 報導

  由台灣年輕導演張作驥所執導的電影《黑暗之光》(Darkness and Light, 1999)今天擊敗了十五部來自亞洲各國的作品,奪得東京電影展(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簡稱:TIFF)中的亞洲電影大獎以及一百萬日圓的獎金。不過,雖然得到了國際的肯定,但是現實拍攝資金短缺的問題,卻使得張作驥無法太過高興。

  第十二屆東京電影展亞洲電影獎得獎的作品是台灣製作的作品《黑暗之光》,雖然張作驥這部《黑暗之光》在東京電影展中,面對亞洲各國十五部入圍作品的壓力下,還能脫穎而出大放異彩,相當值得慶賀。但是,張作驥卻因為必須趕回台灣繼續拍攝公共電視的節目而提前離開,只得委派片中的女主角李康宜代表領獎。

  張作驥接受記者專訪的時候表示,其實這次來日本最大的目的並不是參展而已。張作驥因為拍攝電影,已經背負了一千多萬台幣的債務,面對現實環境的壓力,即便是受到國際肯定的導演,也難有用武之地,如果這個問題不解決,國片想要振興,可能還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胡志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