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入圍揭曉 "投名狀"大贏家

 / 台北市

  第四十五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天揭曉,最大贏家是陳可辛導演的投名狀,入圍十二項。今年最夯的國片海角七號,也入圍了九項大獎。茂伯和女主角田中千繪,同時入圍最佳新演員。另外冏男孩也入圍了四項。

  一八七0年,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戰場上結為兄弟的三個人歃血為盟。卻種下之後兄弟道義,、妻情間的糾結。耗資四千萬美金的電影投名狀,一口氣入圍十二項大獎。心機深沉的龐青雲,李連杰詮釋的恰如其分,入圍最佳男主角,以往擅長拍攝文藝片的陳可辛,也入圍了最佳導演。

  人氣紅不讓的海角七號不負眾望,入圍九項。和投名狀的大卡司相比,海角七號走的是溫馨路線,片中路人變巨星,女主角田中千繪、老郵差茂伯林宗仁,一起入圍最佳新演員。第一次演戲就入圍金馬獎,茂伯樂到笑個不停。而另一個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演員,鄉代表主席馬如龍也入圍最佳男配角,導演魏德聖也有份,自己一個人,一口氣入圍了最佳導演和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創下國片最高票房記錄的海角七號,已經在國際影展上發光,十二月六日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海角七號就和這句台詞一樣,也將成為台灣的國寶。(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