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系國寶呢! 茂伯海角七號爆紅

 / 台北市

  最近很多人見面第一句話,就是你看過海角七號了沒?本土國片海角七號超人氣票房即將突破四千萬,最近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電影。新聞局已經決定海角七號將代表台灣角逐第八十一屆的奧斯卡外語片電影。

  一夕爆紅、觀眾印象最深的角色,就是草根性十足,口頭蟬是哇係國寶呢,飾演茂伯的65歲北管大師林宗仁。戴著厚厚的眼鏡,穿梭在恆春小鎮的老郵差茂伯,因為一場意外摔斷腿、丟了差事。充滿喜感的林宗仁,在海角七號扮演老郵差一夕爆紅,成了戲裡的甘草人物。

  明明只會彈北管樂器,在海角七號裡,六十五歲的茂伯被惡整,和一群年輕人共組樂團。現實生活裡,林宗仁真的也是國寶,他是北管潮和社負責人吹彈敲打,樣樣精通。這些年他就像電影裡的年輕人,守著一份理想,和一群朋友堅守已創立了八十年的北管潮和社。曲終,安可聲響起,年輕人都準備下台了,茂伯就是不下台,他要堅持唱下去。

  叫好又叫座的海角七號,由不同年代、不同背景的雜牌樂團建構電影主軸,觀眾們可以對照出六十多來台灣大社會老中輕三代的歷史縮影,也可以從恆春這個南部小鄉鎮看到台灣社會多元文化的交錯存在。

  海角七號超人氣,挾著獲得日本電影大獎魅力,票房近逼四千萬元當然也捧紅茂伯這樣的小人物。﹝記者李宇承、陳香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