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海角7號" 獲頒日影展首獎

 / 台北市

  國片真正出運了。『海角七號』繼在台北電影節獲獎後,又於日本東京海洋影展拿下百萬首獎,不過更讓劇組喜出望外的是該片全台票房將近打破四千萬元,來看看精彩的劇情片段。

  在台北失意的樂團主唱回到恆春郵差開始,從一個來自日本無法投遞的包裹,意外挖掘出一段六十年前,在台日籍教師與台灣女學生戀情。為了籌組本土樂團,郵差遇見了日本女孩,兩個人一起找尋包裹主人,過程有感動,有幽默。

  阿嘉和友子的戀情,彌補了六十年前情書的遺憾,一句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讓愛情故事在六十年後有了第二集。感人的劇情,也帶動了片中定情的琉璃珠,原來作琉璃珠的幕後巧手,是屏東縣三地門的原住民婦女,琉璃珠大熱賣,電影熱賣,也改善部落生活。

  只有琉璃沒有鑽石,只有配角沒有主角,但是配角和琉璃一樣搶眼,繼台北電影節之後東京影展的百萬首賞,頒給了海角七號,這樣的肯定,希望讓國片和裡頭的愛情故事一樣,有第二次重生的機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