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一正憶四格漫畫鼻祖老瓊 難以忘懷

柯一正憶四格漫畫鼻祖老瓊  難以忘懷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城市四格漫畫鼻祖」老瓊已於11月1日因肺癌病逝,日前華視【點燈】節目特別邀請老瓊生前好友導演柯一正、名作家愛亞以及老瓊胞弟劉重光與主持人郎祖筠一同回憶老瓊。

節目錄影前發生了點小插曲,許久未到華視的柯一正導演竟不小心迷路了,柯導自我介紹時也不忘自嘲:「大家好,我是柯一正,什麼都會忘記的那位。」曾演過柯導女兒的郎祖筠,爆出柯導常常對戲對到睡著的糗事,熟睡到關燈清場了都還沒醒,柯導澄清只要在”密閉空間”,他很容易就會打盹,因此郎祖筠在節目上頻頻詢問柯導:「你還醒著嗎?」製作人張光斗特准柯導:「你可以睡,不要打呼就好」。

柯一正導演聊到老瓊,笑著形容老瓊是片「雲」,他說:「我和她平時都不通電話,因為我們總會在某間咖啡店不期而遇。」而柯導兩年前罹患大腸癌時,老瓊也只是打通電話問候一聲而已,柯導至今仍無法接受老瓊已離開人世的事實,他感嘆地說:「我始終認為她(老瓊)只是去了自己喜歡的地方而已。」

由於當年四格漫畫「蔡田開門」非常紅,柯導曾邀集幾位好友試拍一段蔡田開門,男主角蔡田由鄧安寧飾演,「看完試拍我就決定不玩了」,柯導認為拍出來的效果不似漫畫般傳神,這計畫也不疾而終。

老瓊低調的個性從「抽菸」這習慣就可看出,愛亞想起老瓊原本煙癮很大,始終無法戒菸,後來成為董氏基金會代言人後,一瞬間就把菸給戒了,這時劉重光訝異地說:「我不知道她抽菸,她從未讓我們看到過。」

老瓊在「蔡田開門」連載時,因為蔡田太紅,還有速食麵業者把「蔡田」借來拍廣告,而老瓊本人嗜咖啡的癖好,也讓她拍過咖啡廣告,老瓊與愛亞還合組過「咖啡黨」,愛亞說:「但我們協定好在咖啡黨,只喝咖啡不抽菸。」愛亞也透露自己目前正在撰寫老瓊的回憶集,談起老瓊也特別有感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