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逃漏稅? 蕭薔傳限制出境

 / 台北市

  蕭薔則是被國稅局追著要錢,蕭薔因為成立工作室避稅被抓包,傳出遭到限制出境。蕭薔坦承,確實有成立工作室委託會計師處裡稅務,但絕對沒有逃漏稅,也沒有被限制出境。

  性感小禮服,展現天使臉蛋、魔鬼身材,蕭大美人紅透兩岸,代言活動、戲劇通告接不完,荷包當然滿滿滿,跟很多藝人一樣,蕭薔也成立工作室來避稅,但是被國稅局盯上,要求補稅。

  蕭薔坦承,確實成立了工作室,委託專業會計師處理稅務,成立了工作室,依照「業務所得」繳稅,適用百分之二十五的稅率,但國稅局認定,蕭薔的所得屬於「薪資所得」必須課稅百分之四十,這一來一往,一年就有上百萬的落差,被要求補稅,否則限制出境。

  蕭薔再三強調沒有被限制出境,其實不只蕭薔,之前包括藝人吳宗憲,也因為欠稅被境管,吳宗憲最後抗告失敗,得補繳三百多萬稅金,不過藝人大S同樣把收入申報為技藝表演,因為拿得出帳本,所以抗告成功。藝人與國稅局大鬥法,蕭薔恐怕也逃不過這一戰。(記者王薇、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