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野球孩子 入圍尼恩影展

 / 台北市

  打球應該是開心快樂,多過於對勝負的追求,紀錄片「野球孩子」正是紀錄著花蓮「富源少棒隊」,參加畢業前最後一次全國賽的過程,這部片剛剛入圍了「瑞士尼恩影展」。導演說,在這群小球員身上,才發現單純打球的快樂。

  這群孩子,即將進行他們告別童年、畢業前的最後一場棒球賽,所以拖著耙犁跑步,在球場上努力的練習著,辛苦當然有,但是一路相處的導演,卻看見更多的快樂。
甚至是所有人的快樂,這部紀錄片正是紀錄一群熱愛棒球的後山孩子,追求夢想的故事,他們的器材不好,設備欠缺,卻喜歡離開學校後,仍然在晚上,聚在巷子裡玩球。導演說,這群小朋友,或許才是現在飽受批評的中華隊最該效法的。

  這部從四百多個小時,剪輯成八十六分鐘的紀錄片,去年就獲得了台灣國際紀錄片首獎,今年又入圍瑞士尼恩國際影展,棒球的話題,其實還是紀錄台灣的最佳題材之一。(記者謝漢諹、林清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