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名師賣屋籌資 拍電影圓夢

 / 台北市

  愛拚才會贏,桃園補教老師為了圓電影夢,賣房子拍電影花了兩千多萬,親友笑他傻,他還是堅持到底,電影將在三月上映。

  夏威夷花襯衫、年收入四百萬,教了二十多年的英文,教過不知多少個學生,大家叫他李奇老師,現在請叫他李奇導演。當別人羨慕他的老師金飯碗,但是李奇知道自己的人生不光只是拿粉筆,遠赴英國攻讀電影博士,回到台灣,偶然看到一個印傭跟泰勞竟然用國語加台語大聲聊天,他的電影夢開始了。

  開始拍攝在台灣的外勞,一個沒多少人在乎的角落,這部電影歧路天堂差點讓李奇從天堂掉到地獄,因為拍電影最燒錢,賣掉房,砸了兩千多萬,還到處拜託戲院上映,他跟電影裡的外勞一樣要為自己爭一口氣。

  電影三月就要上映了,過去李奇自信滿滿帶著許多學生金榜題名,現在卻沒把握多少人能進電影院看自己的電影。學生大聲力挺,要老師別怕,因為李奇教給學生,人生不只英文,還有夢想的可能。(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