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新片開拍 有請巫師祈福

黃炫瑞 報導  / 南投縣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的新戲「賽德克巴萊」終於要開拍!故事描述霧社事件,賽德克頭目帶領族人奮戰的故事,今天魏德聖帶著劇組到霧社,舉行傳統的巫師祈禱儀式,但是五億元的拍片預算,還差三億五千萬,讓導演很頭痛。

穿上印著即將開拍的新片「賽德克巴萊」的紅色T-SHIRT,海角七號導演魏德勝,赤壁導演吳宇森,一同出現在南投仁愛鄉莫那魯道紀念公園,求拍片順利平安。邀請族裡巫師祈福,儀式相當肅穆。劇中女主角徐若瑄,還有男配角馬如龍都參與。新戲主要敘述霧社事件,莫那魯道帶領族人為信仰而戰的故事。為了劇情需要,內容對莫那魯道的歷史稍做改變,還一度引來看過劇本的塞德克後裔不滿。魏德聖克服了和賽德克族的溝通問題,現在要面對的是更難的一關,預算增加到五億元,雖然有新聞局獎勵金一億元,加上自籌款五千萬,還缺三億五千萬元,因為請來大導演吳宇森指導。有感人的劇本有大導演助陣,新戲令人期待。但預計拍攝半年加上後製,何時上映,觀眾可能要等到二0一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