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海嘯 "大浩劫"重現

綜合報導

  

還記得2004年襲捲印尼,造成30萬人死亡的大海嘯嗎?韓國導演尹濟均把當年災民的恐懼套在自己身上,決定把海嘯帶回韓國觀光勝地海雲台,砸下3億8千多萬台幣打造電影《大浩劫》,《大浩劫》延續五年前南亞海嘯的故事,男主角崔萬植在當年的船難中逃出,女朋友妍熙的爸爸卻不幸喪生,抱著愧疚心情的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向女友求婚,沒想到,大浪卻在這時候踏上韓國的土地。

  

如果海嘯侵襲韓國最熱鬧的海灘,會發生什麼樣的事?就在導演尹濟均一個簡單的念頭下,《大浩劫》就這樣誕生,不停的奔跑、跌倒,然後被洪水沖走,明明知道災難即將到來,他們卻只有10分鐘可以逃生,哨聲一響,所有的演員紛紛逃竄,有時候一跑就是好幾次,慌張的模樣就好像來到災難現場,有時候還得動用大型機具來幫忙,從各種角度,在拍一次。

  驚險的場面也不能錯過,一個緊急煞車,演員就要趕快翻身,跑跑跑,不停的跑,通常演完戲,演員早就已經全身濕答答,畫面移到韓國來,製作團隊很用心,事前的準備絕對不能少,這些充滿泥濘的場面全部都要自己來,《大浩劫》不但花費五年時間籌備,好萊塢災難片《明天過後》的製作團隊也是幕後功臣,一個場景、一個動作都細心傳授,詮釋不好沒關係,它還會親自下來指導大家。

  鏡頭外的世界,還有抽水機、大水塔來幫忙,隨著天災人禍不斷發生,災難成為電影拍攝的熱門題材,觀眾看得驚心動魄,尋求刺激的同時,可別忘了做好防災準備,以免大螢幕上的故事,在現實生活中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