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通緝31年 知名導演被捕

綜合報導

  

瑞士蘇黎士影展,聲望比不上奧斯卡、柏林或威尼斯影展,但不嗚則已,一嗚驚人。因為影展主辦國瑞士,逮捕了前來領獎的金像獎最佳導演得主波蘭斯基,因為他31年前在美國犯下一樁和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的案子,波蘭斯基很可能被引渡回美國受審。

  

蘇黎士影展外,支持者抗議要求瑞士政府放了法國籍的知名導演波蘭斯基,法國政府也出面抗議瑞士的作法,而美國媒體也以驚人之舉SURPRISE來形容瑞士政府抓人之舉,不只因為被捕的是國際影壇赫赫有名的大導演波蘭斯基,而且憑的是一張已經發佈了30年的通緝令,2003年波蘭斯基以戰地琴人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殊榮,這堪稱人生顛峰的盛事,波蘭斯基卻不敢到美國洛杉磯領獎。

  因為1977年,距今31年前的時候,波蘭斯基在演員傑克尼克遜的比佛利山莊豪宅內,涉嫌提供毒品和酒精給當時僅13歲的珊曼莎‧蓋默,且和其發生性關係,隨後遭蓋默控告,檢方以強姦罪等6項罪名將他起訴,他在隔年開庭前逃往巴黎,此後定居巴黎入籍法國,從此不曾踏上美國國土,這段期間他曾爭取美國法院駁回此案,但遭到拒絕,不料這回到瑞士蘇黎士準備領取終身成就獎時,遭到逮捕,可能引渡返美受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