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 06:00

主播房業涵主持處女秀獻給《奇幻夢森林》 害怕被小朋友叫阿姨

主播房業涵主持處女秀獻給《奇幻夢森林》  害怕被小朋友叫阿姨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  / 台北市

華視新生代主播房業涵昨日(10月8日)與主持人夢夢、阿威、玩偶奇奇前往台北市光復國小舉辦「奇幻夢森林」校園首映會,這是她擔任主播後首次的主持活動,讓她皮皮挫直呼:「好緊張喔!」,從大三就進入華視實習的她,因為工作關係需要打扮成熟,搭高鐵時每次都被要求驗票,也開始被很多小朋友大喊:「阿姨好」,活動就前表示很害怕這群三年級的小朋友也叫她阿姨,還好正式上場後小朋友用充滿活力熱情的聲音,喊著:「Mena姐姐」瞬間讓她融化,馬上忘記了原本緊張的情緒。

華視高畫質電視劇《奇幻夢森林》本週六(10月11日)下午4點正式上檔,華視主播莊雨潔、房業涵與蔡尚樺在上映前夕,輪番前進國小校園舉辦校園首映會,房業涵更表示這是她出社會工作後的第一次主持活動,過去曾擔任高中聖誕晚會主持、大學親善大使的她, 上台前仍抓著工作人員說:「你會擔心我等一下的表現嗎?」表示自己雖然外表看起來很鎮定,但內心十分緊張,活動開始她立即展現專業,親切的與台下300多名小朋友互動,看著孩子們搶著回答問題的笑容讓她覺得好療癒,回憶到自己小時候說:「我也是瘋狂搶答的一族,就算老師給的只是個很小很小禮物,也能讓自己跳起來開心好久、笑好久!」

近期因草莓歌手讓沒抗壓性的「草莓族」話題再起,身為八年級生的房業涵完全沒有草莓族的特質,從大三就進入華視工讀、擔任實習記者開始,從中懂得觀察與掌握現場狀況,從經驗當中獲得很強抗壓、應變的能力,正式到職一個月後就前往高雄氣爆做採訪,能力備受肯定,目前是華視主頻、新聞資訊台的代班主播,22歲的她堪稱是台灣目前最年輕的主播,專業成熟的形象,也讓她每次被誤以為年紀更大,常被小朋友叫阿姨。

《奇幻夢森林》獲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HD高畫質節目補助」,還沒播出就榮獲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103年度上半季「兒童暨青少年優質節目四顆半星推薦」,為了推廣優質兒童電視劇,華視在上映前夕連續前往玉成國小、信義國小、光復國小與重慶國小,近距離感受小朋友的最直接的反應,光復國小首映會由主播房業涵主持,男女主角夢夢、阿威與奇奇人偶到場互動,小朋友們對由楓香樹種子化身的森琳小天使奇奇十分好奇,搶著握手與拍照,房業涵與夢夢現場則當起了奇奇保鑣,怕太熱情的小朋友會讓奇奇人偶受傷。

《奇幻夢森林》以台灣的自然生態為主題、豐富的自然景觀為背景,引領孩子們認識、探索台灣的美麗大自然,結合人物、實景(台灣自然生態美景)和3D動畫,創新構想的兒童節目。《奇幻夢森林》將於10月11日起每週六下午4點至4點30分播出,華視配合校園活動推出奇奇著色比賽要送小朋友平板電腦、獎學金、護脊書包等好禮,活動詳情請上華視官網(www.cts.com.tw)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