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御用阿婆 94歲終身不婚原因曝光...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香港

喜劇之王的香港男星「星爺」周星馳,「星式」風格從80年代一直影響至今,許多觀眾都對星爺的電影台詞朗朗上口,他主演的電影也成為影迷心中的「經典」,而這些經典電影,也讓許多配角被捧紅,期中一位就是67歲才出道的侯煥玲!

侯煥玲被譽為「星爺御用阿婆」,雖然在67歲之時才踏入演藝圈,不過演出的電影卻都令人印象深刻,她表示,67歲退休的時仍要照顧一名弟弟,在經濟壓力下投出臨演的履歷,幸運獲得和鄭少秋合作,雖然角色的工作只是負責晒晒菜乾、晾晾衣服,不用念對白。但緊接著她演出了需要唸對白的電影《喋血雙雄》,與周潤發、曾江和李修賢等做對手戲。而其他導演也開始邀她演出,《喜劇之王》、《整鬼專家》等皆是她的代表作。

現在已經高齡94歲的她,未嫁人的背後原因超催淚,據悉當年20歲的她,父母相繼離世,10個兄弟姐妹自離去討生活,唯有年紀僅有9歲的弟弟沒有謀生人力,想擔起養育弟弟責任的她,因此決定終身不嫁,帶著年幼的弟弟到香港討生活,「年輕的時候沒有報答過父母,只有幫他們養大小孩當做報答。」網友之到實情後,直呼:太偉大!、姐代父母職,真的很辛苦。(翻攝自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