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12:57

遭爆片酬高 吳慷仁:沒自己開口受寵若驚接受

遭爆片酬高 吳慷仁:沒自己開口受寵若驚接受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吳慷仁被爆他的片酬一集「28萬」,還說檔期只到4月,對此,他今(17日)上午在臉書上回應此事,他提到片酬金額「不只28,而且我完全沒有自己開口,只能說我很受寵若驚的接受了邀約」。

吳慷仁在臉書提到,「其實接下戲約,不是來當偶像,而我是來打仗的!請觀眾看到我們演出的誠意與熱情」,接著談到台灣現階段的劇組人員,他說「台灣電視戲劇的環境在打陀螺,還有許多製作方與出品人對戲劇的內容停留在早些年輝煌的時代...有些觀念都直接反應在劇本上,也是就是一層不變,我一直覺得並不是沒有好編劇,而是沒有太多人願意去放手的讓編劇好好發揮所長~編劇拿著微薄的薪水被拗著在短時間內交差了事,你們覺得劇本能有多少原創與精彩在裡面呢?當一劇之本開始就歪掉的時候...後續的執行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的拍完」。

再來他談到成本,「覺得有拿到補助還好,沒有拿到的,一集電視劇的製作費簡直是少的可憐,接下來就誠實的反映工作人員的薪水待遇上,跟著很低,他們還不能不做,一不做可能就馬上或有人來遞補,只求一個溫飽」。

還有一些年輕的工作人員對實務執行上一點經驗也沒有,也是製作方降低薪資的理由,惡性循環下,他們一點也無法跟人談條件,只能選擇簽下不合理的合約,然後超時超班的工作內容,1個人當2個人用,只因資方說「預算有限」要節省開支。

底下不少粉絲留言「只能說看了很心疼」、「真是辛苦了」、「支持慷仁哥」和「慷仁真的好有頭腦」等等,而炎亞綸也有留言「努力過了,我們不想我們熱愛的事情一直被踐踏,所以忍痛離開」。(翻攝吳慷仁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