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13:12

豬哥亮左營人 老家巷名"豬哥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豬哥亮當年從高雄、藍寶石歌廳發跡,他其實家鄉在高雄左營,當地區公所,還將他老家的那一條巷子,取名為豬哥巷,他和南部的淵源也很深,生前固定到新港奉天宮參拜,還曾經聽從媽祖指示,花40萬,替保生大帝換新衣,希望治好大腸癌。

就算是背對著鏡頭,也能認得出來,他就是綜藝天王豬哥亮,曾經欠債跑路十年,後來風光復出後,返回老家旁的元帝廟,買了好大一疊金紙參拜,碰巧遇到廟會,他就站在小時候常來的廟埕裡回味,被發現了,民眾紛紛跑來排隊,搶著合照。

這間老三合院就是本名謝新達的豬哥亮,從小長大的家,如今已賣掉蓋透天厝,老家巷子被區公所命名為豬哥巷,還設了磚牆簡介,讓親姑姑與有榮焉。豬哥亮和南部淵源很深,躲債"出國深造"時,其實就在他最熟悉的南臺灣生活,因為被媒體拍到他在屏東吃黑輪而復出,對媽祖信仰虔誠的他,也固定會去新港奉天宮參拜。

為了治療大腸癌,豬哥亮曾透露,新港媽有指示他去找會治病的保生大帝,當時豬哥亮花四十萬元為保生大帝作神衣,豬哥亮病情曾一度好轉,但忙於工作的他後來病情急轉直下,不敵病魔過世,也讓南部許多忠實粉絲懷念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