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12:00

秀場糾紛惹黑道 高凌風曾遭射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也因為,高凌風誇張的舞步和獨特唱腔,這樣的高式風格,讓他叱吒早期的秀場,還上過社會版面。當時他擁有高人氣,在民國72年,因為秀場的搶人風波,高凌風曾被開槍射殺,右大腿中彈嚴重失血。事後警方調查,才發現背後,竟然有黑道涉入,原來當時高凌風跟黑道大哥有口頭上的約定,會獨家演出,但他並沒有遵守,讓黑道大哥不滿,而埋下了槍擊殺機。

  高凌風雖然身為藝人,卻上過社會版面,因為青蛙王子人氣太夯,就在民國72年,因為秀場的搶人風波,讓高凌風被開槍射殺,右大腿中彈,送醫急救時已經嚴重失血,事後警方調查,才發現事件的幕後竟然有黑道涉入,原來,高凌風因為跟黑道大哥的口頭約定,他沒有履行,埋下了槍擊殺機。一如以往的在舞台高歌,民國72年4月2號,一個看似平凡的表演日,高凌風到高雄歌廳做秀,但深夜結束表演,踏出藍寶石歌廳門口,高凌風隨後遭到兩名黑衣人尾隨。

  高凌風見苗頭不對,一路快走躲進暗巷但左閃右躲,卻擋不住飛快的子彈,一聲槍響子彈打進高凌風的右大腿,高凌風倒地不起緊急送醫到醫院時已經嚴重失血,緊急開刀保住性命但誰跟高凌風,有如此大的深仇大恨時間得拉回民國71年,因為青蛙王子舞台魅力驚人,各大秀場都搶著要高凌風登台,台北西門町的寶馬歌廳,當時開出一天24萬的高價挖角高凌風,但他錢收了唱了四天就不唱了,還消失找不到人。

  但高凌風沒想到,寶馬歌廳是竹聯幫中山堂堂主董桂森經營,黑道大哥嚥不下這口氣在北部封殺高凌風,封殺令讓高凌風轉往高雄,還尋求黑道大哥,楊雙伍的庇護,但高凌風沒記取教訓,又食言而肥,再度放了楊雙伍鴿子唱了別人的場,於是楊雙伍找來小弟,要讓高凌風為了言而無信付出代價,小小子彈打進高凌風右大腿上,一共縫了九針有大半年時間高凌風都沒有辦法好好走路,也讓他腿上的槍傷,記錄下秀場黑道搶人的惡鬥讓高凌風搶攻的不只娛樂新聞,也登上了社會版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