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17:44

餵奶簡單又自然? Janet親餵後:我真的錯了

餵奶簡單又自然? Janet親餵後:我真的錯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Janet(謝怡芬)上月11日凌晨,經過38小時的陣痛,終於生下一名健康的男寶寶。最近她也大方的在臉書分享產後情況,今天(6日)就在臉書PO文說,自己現在進入「餵奶地獄」,更分享有關於「親餵」大家不知道的16件事。

Janet說,自己以為餵母奶是很件很簡單很自然且直覺性的事「其實,我錯了,我真的錯了」,直言親餵一點都不簡單!光是餵奶的姿勢,就花了很多時間學習,也讓她意識到「有很多要學」。但她同時也鼓勵親餵的媽咪們,更分享自己學到的東西,希望也可以幫助大家。

Janet提到關於親餵的16件事:

1.親餵一天會燒掉500大卡!

2.奶頭有10-20個洞,而且每一個洞都可以出奶。

3.親餵可分搖籃式、橄欖式和躺式。

4.親餵很痛,不像雜誌上或是IG上看到的畫面好像很浪漫。

5.妳的奶頭會去一趟地獄。(形容那種痛像拿著一張紙,然後一直不斷用紙的邊邊割妳的奶頭,每2-3個小時,一直割30分鐘)

6.想要脫光光走來走去很正常。

7.會到處溢奶。

8.妳的寶寶在哭的時候,很神奇的妳自己會出母乳(乳汁會噴出)。但她目前尚未碰到這反應。

9.前面幾天、幾週,妳如果可以擠出幾滴母乳出來,會很有成就感。每一滴都非常的珍貴。如果有任何的人不小心的打翻妳的母乳,妳會想把他打個巴掌!但,如果妳前面只有一點點奶,不要難過,千萬不要覺得妳的小孩體重掉了是妳的錯。

10.妳第一次有“噴奶”你真的會覺得超級爽。

11.妳的胸部會突然腫起來,脹起來到快痛的感覺。妳會必須按摩那幾塊避免你以後有石頭奶。

12.當乳腺在補充母奶時,會有一種電流的感覺(奶震)是正常的。

13.妳會覺得妳是一頭大牛,一直滴奶,又站穩不動。會感覺妳永遠一直都在餵小孩。隨,時,沒有休息、沒有停斷、沒有結束的感覺。就是一個不斷的連續、重複、不停的餵奶循環。

14.有時候妳會想放棄。但你的baby會突然看著你微笑,或是放一個可愛的屁,然後妳就又突然有力氣繼續。

15.母乳的味道會因為妳吃了什麼而改變味道。

16.有個術語好像叫做"密集哺餵”,就是當妳的寶寶每個小時都想吃飯的狀態。

最後她強調,不知道自己會親餵多久,而且現在對媽媽們來說真的有好多選擇了(親餵、集乳器、配方奶)。沒有所謂絕對的對或錯,只要能盡妳所能,且做妳認為對寶寶和對自己是最好的事。所以,「給全天下好努力的媽媽們,加油!”加奶”好了!」。(圖片來源/Janet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