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瑞莎修女訪華綜合

李濤 報導  / 台北市

  現年七十五歲的德雷莎修女(Mother Teresa)原籍南斯拉夫。十八歲的時候,她發願終生奉獻,照顧最貧窮的人。

  1950年,德雷莎修女在加爾各答成立了「仁愛傳教修女會(Missionaries of Charity,又稱博濟會)」。除了貞潔、貧窮和服從三個誓願外,與會者都立下了照顧貧民的終生誓言。

  廿四年後,德雷莎的修女會已經擴展到了五大洲,修女超過了1500人。她們的工作以救助垂死者、痲瘋病患、孤兒、墮胎者為主。

  當德雷莎修女197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ce)時,主辦單位為了響應她濟貧的呼籲,特別取消國宴,將預算全部捐給了德雷莎修女。她說,一頓國宴只飽了135人,但是同樣的錢卻能夠使15000名飢餓的人多活一天。

  德雷莎修女訪華的四天時間中,或許會為崇尚奢靡享樂的人帶來一些啟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