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華航七三七墜海搜救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這架華航七三七型班機是春節加班機,為了載運滯留在馬公的旅客,昨天(二月十六日)晚上六點零九分由台北起飛,大約在六點四十九分時,飛抵馬公機場上空,但是班機在降落時,因為鼻輪先著地,飛機立刻拉起機頭準備重新降落,但從此失去連絡,馬公機場塔台雷達幕上,這架飛機即告失蹤。據初步判斷,飛機可能在馬公附近鳥嶼海面墜海。

  這架華航班機發生意外後,來自各方的消息十分混亂,華航一度傳說,飛機安然迫降在馬公北方五公里的鳥嶼,但是到深夜十點多鐘,華航再度發布更正消息,證實飛機已告失蹤。

  交通部民航局局長劉德敏,華航董事長烏鉞深夜都已趕往馬公,坐鎮指揮搜救工作,海空軍單位都已出動飛機和快艇,趕往出事海面搜尋。但是到今天清晨為止還沒發現任何蹤跡。

  華航班機失蹤地點,據初步研判,應該是在馬公北方約五公里處的鳥嶼附近,鳥嶼附近還有吉貝嶼,白沙嶼,鳥嶼本身只有一點九平方公里,島上有居民一千多人,據本台澎湖記者賀鐵軍電話報導,鳥嶼島上居民曾經在附近海面,發現閃光燈號,但是風浪太大,隨即消失;但是到了早晨天亮為止,並沒有發現任何蹤跡。

  一位鳥嶼居民表示,昨晚七點左右,突然聽到飛機巨大引擎聲,接著還聽到一陣爆炸聲,空中發出深紅火光,許多村民跑出戶外看熱鬧,後來才知道是飛機發生意外。

  由海空軍和漁民船隊所組成的搜救中心,在今天天亮後又再度出發搜尋,希望能早些發現飛機的蹤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