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女神號駛抵基隆港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曾經因為可能引起台海緊張情勢,而引發廣泛討論;曾經因為失去芳蹤,而讓人為他擔心受怕的民主女神號,今天終於緩緩駛進了基隆港。

  載著世人對民主的深切期待,航過半個地球的漫漫旅程,民主女神號今天來到了基隆港三號碼頭。這艘舉世的廣播船,為基隆港帶來少見的盛大場面。凡事全球各大傳播業者、支持民運的團體組織和熱情的民眾,把三號碼頭的裡外擠的水洩不通,熱鬧的景象一路延伸到對街的文化中心。

  目前在台灣訪問的中國民主陣線主席嚴家其希望上船致意,但在辦理登船證時幾度交涉不成而有所爭吵。雖然無法上船,但嚴家其一行還是到了船邊,迎接船上的人員,引起了一陣騷動。不久,遠從法國而來的新聞記者一一下船,接受獻花。雖然疲憊,但在現場氣氛的振奮下,每個人都洋溢著笑容。他們之中有19位是隨船採訪的新聞記者,11位工作人員,而其他是熱愛自由民主,義務在船上工作的人士。

  而後舉行記者會,船上人員說明對於台灣的支持表示感動,並言會繼續為傳播民主而奮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