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西南航空客機被劫來台

鄧定華 金愛蓮 鍾建剛 報導  / 桃園市

  這架中國大陸西南航空波音七三七型客機被劫持來台灣,編號B2599的客機,有一百廿二名乘客,八名機員,上午預定從長沙飛福州,在福建南平上空被劫機犯林文強拿水果刀和偽裝爆裂物,威脅飛機必須飛到台灣。

  我國戰管單位雷達,在上午十點十八分,發現這架飛機偏離航道,立刻要求台南空軍基地兩架F-5E戰鬥機升空攔截,並且引導中共民航客機降落中正機場戰備跑道,航警局人員在飛機停妥後,全副武裝登上飛機,赫然發現嫌犯帶著一家五口劫機,包括養母李玉英,太太李春蓮和兩名過寄給養母的小孩李章耀、李章鎬,警方將他們帶下飛機,飽餐一頓,隨即展開偵訊。

  而由於航警局、民航局等單位處理劫機經驗豐富,一切按照既定原則分工處理,荷槍員警警戒,救護車、消防車待命,蒐證車監控,同時警方上飛機對大陸乘客進行偵訊,航站並且為大陸民航機補充油料。

十一點五十分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林偕得和檢察官朱家琪、李國勝趕到臨時偵查庭偵訊劫機犯林文強,嫌犯供稱他因為做生意被大陸官員刁難才憤而劫機。

  經過密集偵訊,下午一點五十分,劫機犯的太太和小孩被帶出臨時偵訊室,準備送上飛機,林文強太太和員警扭打不願意上飛機,但是被員警硬拖上飛機,交給中共民航機人員。這時,警政署副署長李樹鈺,趕到戰備跑道旁的高速公路邊,觀察被劫的飛機時表示,嫌犯和他的家人必須分開處理。

  而被留滯的林文強則向警方供稱,他是福建閩清縣人,目前在長沙做電器生意,身上穿的武警制服是向朋友借的,證件也是偽照的,以水果刀、自製爆裂物和一張恐嚇字條,很輕易地達成劫機目的。

  而自稱從去年就開始計劃劫機的林文強說,對歷次劫機的判決他都很清楚,但是還是要來,對於家人已經被遣返的事實,林文強直說不可能,不可能。隨後嫌犯被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大陸民航機則在兩點四十四分,飛離中正機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