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航空被劫來台與遣返

劉秀瓊 王曉華 張豐耀 報導  / 桃園市

  這架中共民航北方航空,編號B-2138的MD-82型客機,原本預定由青島飛福州,在下午兩點十六分就被劫持,劫機犯挾持兩名機員,威脅機長飛往台灣。班機偏離航道後,中共曾派出四架殲六型戰鬥機攔截,追到海峽中線後折返。我國空軍F-5E戰鬥機,在兩點二十七分升空攔截,引導客機降落桃園中正機場戰鬥機坪,班機上一共有乘客ㄧ百二十九人,組員八人,其中有ㄧ名是台胞。

  劫機者叫高軍,男性,二十六歲,青島市人,賣羊毛的個體戶;另外有ㄧ名女子姜淑梅同行,兩人是男女朋友,認識只有半年。飛機降落後,立刻由航警人員將劫機犯帶下飛機,航警局也在停機坪旁設立臨時偵查庭。高軍表示,他是把手術刀的刀和柄分開,貼在腳上才得以過關。而他劫機的動機是為了投奔自由,策劃時間只有ㄧ個半月。

  我方還是按照人機分開處理原則。高軍偵訊完畢後,押送到桃園地檢署;而姜淑梅經過檢方調查,認定沒有參與劫機,讓她隨機遣返。飛機在傍晚五點五十五分起飛,經香港回大陸。今天(8日)整個劫機處理過程總共三小時,十分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