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家無線電視台民間全民中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午五點左右,眾所矚目的第四家無線電視台名單正式揭曉。這是十一位審議委員在第一輪投票就決定的結果;三家申請者:民間全民、豐年和亞太的票數分別是6:4:1,民間全民過半數奪魁。

  審議委員也同時提出六點附帶要求,包括:一、不得有跨媒體經營的情勢;二、嚴格避免政黨干預;三、強化董事會功能,保障股東權益;四、履行新聞製播自主公約之承諾;五、全面加強工程技術及專業能力;六、推動有利文化發展的傳播環境。

  由於民間全民的發起人多是民進黨人士,因而附帶要求的第二點備受關注。一直守候在民間全民的電視台人士,當結果揭曉後,立刻召開記者會表示,這不會是政黨的電視台。而人在高雄的發起人—前高雄縣長余陳月瑛—也發表感想指出,這是公平的。

  而以兩票之差落敗的另一家申請者—豐年電視台發起人邱復生也出現在記者會會場,向民間全民道賀。當邱富生被問到是否會再接再勵申請第五家電視台時,他則回應:「再看吧!」

  民間全民電視台預定設置地點在高雄的湖內鄉,兩年內完成建台開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