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孝慈今晨肺炎病逝

張玉莉 蔡希宏 報導  / 台北市

  章孝慈先生臥病在床期間所住的榮民總醫院163號病房,下午已經開始打掃清理,主治醫師蘇明勳表示章孝慈是在十七號,因為肺炎輕微發燒,雖然給予抗生素卻沒有好轉,二十二日開始發高燒,二十三日晚間病情加劇,八點多血壓下降,經過急救後無效,宣告死亡。

  章孝慈去世的時候,他的夫人,小孩和孿生兄弟章孝嚴夫婦都陪在他的身邊。章孝慈是在兩年前東吳大學校長任內,出席北京舉辦的國際會議時,因腦幹出血,中風住院,十天後送回榮總加護病房,呈現植物人狀態,去年九月病情穩定轉入普通病房,但十七號,開始出現異狀,凌晨終告不治。

  章孝慈的去世令他的家相當傷痛,位在台大附近的章宅,下午大門深鎖,只有海基會秘書長焦仁和,和章家親友送來的花圈表達哀悼之意。

  東吳大學的師生也在上午新春團拜的禮拜上,獲得章校長的死訊,大家都感到悲傷和不捨。學校表示將尊重章孝慈家屬的意思,再決定協助相關的治喪的事宜。

  章孝慈是在民國卅一年出生於廣西,卅八年返台在新竹定居,他先後拿到東吳大學文學位及法學位,接著赴美留學,最後獲頒美國杜蘭大學法學碩博士學位。民國六十七年回東吳大學任教,民國七十七年擔任東吳大學法學院院長,並當選十三全會中央委員,也曾經擔任過不分區國代,民國八十一年擔任東吳大學校長,他任校長期間,致力兩岸法學交流,並且舉辦二二八紀念音樂會,倡導以愛和關懷,化解仇恨。

  章孝慈經常跟學生分享自己的苦學歷程,治校期間還曾經讓出自己的宿舍,改建為女生宿舍,對學生的愛和關懷,表露無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