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2月29日大事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月29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1880年:歐洲連接瑞士與義大利的聖哥達鐵路隧道完工,全長約十四公里。

◎1912年:北京突然發生兵變,使袁世凱南下南京就職臨時大總統一事受阻。

◎1920年:北京大學招收兩名女生,為我國大學男女同校之始。

◎1956年:美國宣佈加強協防台灣軍力,並調整三軍指揮系統,表示中共如犯台,將與中華民國空軍聯合並肩作戰。

◎1960年:非洲摩洛哥阿加迪爾港發生強烈地震,約有一萬二千人喪生。

◎1984年:加拿大總理皮耶·杜魯道宣布辭職;澎湖航業公司貨輪「馬公輪」在卸貨時發生爆炸,造成九人死亡、三人失蹤,十七人重傷慘劇;前財政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費驊車禍喪生,享年七十二歲。

◎1988年:南非主教屠圖在抗議政府鎮壓反對人士的示威活動中被捕;國防部宣布,國軍自製「雄蜂二型」反艦飛彈試射成功。

◎1992年:俄羅斯和南非建交,結束三十多年來的對立關係。

◎2004年:海地總統亞裏斯提流亡多明尼加。電影《魔戒》入圍第七十六屆奧斯卡獎11項全獲獎,也是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座的第一部奇幻影片。

◎2008年: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三號航站樓正式投入運營,成為世界單體面積最大的航站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