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聯幫宣布解散幫派

自從政府鼓勵幫派自新以來,各擁山頭的幫派組織紛紛由大哥帶隊宣誓脫離犯罪組織。繼竹聯幫十一個堂口自首後,今天又有兩個堂口的堂主向警方報到,列名國內四大幫派之一的松聯幫,也由老大朱偉立帶頭,解散幫派。向社會宣誓“黑道“這條路不要走。

十三名穿著帶有些許「兄弟」氣息的松聯幫成員,上午在中生代的大哥朱偉立的帶隊下,向台北市刑大偵五隊辦理解散幫派組織,並宣布解散號稱國內四大幫派之一的松聯幫。

外號「朱立」的朱偉立向策動他出面的刑大警方表示,民國七十年成立的松聯幫,在老大覃世偉被槍殺後,四個堂口都被掃蕩,其實已很少幫派的活動,許多幫中兄弟都已轉行到其他行業,而這次利用自首免除刑責的機會,帶領昔日弟兄宣布解散幫派組織,為的也是宣誓不再踏上黑道這條不歸路。

另外繼竹聯幫天堂,雷堂等堂口的堂主紛紛宣布退出幫派之後,竹聯幫西堂也在堂主徐正治的帶領下,共五人向北市大安分局辦理解散和脫離的登記,至於以客家籍兄弟為主要組成分子的竹聯幫萬堂堂主邱一峰,也在律師的陪同下向北市松山分局報到,他表示,曾因犯下恐嚇等罪坐牢服刑,早在出獄後從事勞動工作送衛生紙維生,這次出面是因為可和過去的牽扯劃清界線,他也展示厚厚一疊紀錄他加入黑道的生活,以及家庭,感情的遭遇,希望能印冊成書,警惕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